English

健康驿站

2007-08-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0岁以后少喝咖啡

据《中国老年报》报道:年轻女性适量摄取咖啡因和骨质流失没有关系,但50岁以上,停经的女性,如果每天饮用超过两单位(一单位等于一杯咖啡或两杯茶)的咖啡因饮料,臀部骨折的危险性增加69%。因此建议50岁以上女性每天喝咖啡不宜超过2杯。

高血脂患者最好吃牛肉

据《中国食品报》报道:与羊肉和猪肉相比,牛肉更适合高血脂者。牛肉后腿部位脂肪含量少,胆固醇含量低,更适合血脂高者。而且牛肉所含热量要远远低于猪肉和羊肉。

巧克力不是炎症性肠病诱因

据《健康时报》报道:针对“贪吃巧克力是引发炎症性肠病的诱因”说法,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范学顺指出,巧克力只是属于一种高脂肪、高能量食品,并没有直接的临床证据表明贪吃巧克力是引发炎症性肠病的诱因。

总是晕车请荡秋千

据《中国体育报》报道:人内耳的前庭功能障碍或过于敏感,头部位置和运动速度的突然变化,会引起眩晕、恶心、呕吐,影响身体的平衡。荡秋千是增强前庭功能的稳定性的训练方法。经常荡秋千能减少发生晕车、晕船,荡得越高,时间越长,效果越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