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棒球能否“火”起来

2007-08-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8月18日至23日“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举办期间,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棒球场的观众几乎天天爆满。这显示出棒球运动正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

不过,中国棒球协会的相关统计也显示,目前,中国的棒球人口只有几万人,棒球运动在中国是最不普及的运动项目之一。因此,建设合同金额达到6000万元的北

京五棵松体育中心棒球场将只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临时建设项目,相关建筑都将在北京奥运会后拆除。

而在几天前,当国际棒球联合会主席席勒在北京考察球场时,还对这样一座世界一流的棒球场赞叹不已。他表示,“如果这个棒球场能够保存下来,中国的棒球运动一定会‘火’起来。”

中国棒球队队员贾昱冰婉惜地说,随着这几年中国棒球联赛的开展,中国棒球运动的普及状况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棒球暂时被国际奥委会踢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棒球能否回归奥运大家庭,还要经过国际奥委会的重新讨论。 (《中国青年报》8.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