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农民工有退休金了

2007-09-0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1985年到竹园宾馆从事保安、客房等工作,1987年参加养老保险,缴费到2003年3月办理退休手续,当年4月起领取退休金,首笔退休金为755元,目前退休金增至1005元。”郭锦钊是深圳第一位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民工。

深圳市养老保险制度开始于1982年,从1987年3月起,农民工开始被允许在深圳参加养老保险。

目前已完全实现了户籍员工与农民工养老保险制度的一体化。截至今年7月底,市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51万人,其中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有341万人,在深圳按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民工有220人,平均养老金达到每月1298元,其中最高的超过1500元。(《深圳商报》8.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