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大力度重点解决突出的民生问题

2007-09-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近日表示,为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来,我国下半年将着力解决住房、就业、物价等突出的民生问题。

强化地方政府在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中的责任,提高住房用地在建设用地中的比例,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在住房供应中的比例,加快建立健全

廉租住房制度,提高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廉租房建设的比例,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大力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加强岗位开发和职业培训,加快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深入开展整治非法用工专项大检查。根据经济发展和价格变化情况,将及时调整最低工资和低保对象保障标准,建立企业普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机制,推进农村商业流通网络和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发展社区服务业。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外,还将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坚决依法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稳定社会预期。落实好对城市低收入群体和大中专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的政策。(《第一财经日报》8.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