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箱避讳“4” 投信取信都犯晕

2007-09-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29日下午,在北京豪柏小区7号楼一层的信报箱前,记者看到,三层的信箱紧挨着的是五层的信箱,中间并无四层单元的信箱。走上四楼,各单元的房门上印着的却是“4”开头的门牌号。

住在406号的毛先生表示,2005年底刚入住,他就发现楼下没有自己单元号对应的信箱。为此,四楼的居民只能拿五楼对应单元信箱

的钥匙,五楼的拿六楼的,依此类推。负责小区物业的西宇嘉业公司解释说,可能是安装信箱的时候,安装人员为了避讳数字“4”,所以把四层以上单元的信箱号都上挪了一位。

住在602号的胡先生说,他的信至少被投错了十次。

近日,西宇嘉业物业管理公司客服部表示,信箱和房号不一致的问题“拟在五个工作日内调整完毕。”(《北京青年报》8.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