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汽车报警器噪声成公害

2007-09-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城市汽车的快速增加,汽车防盗报警器发出的噪声已成为一个新的扰民公害。

全国政协委员蔡自兴、唐纪良等曾联名提案说:机关、学校、企业、超市、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场所,每遇刮风、下雨、打雷、放鞭炮、工程施工,甚至行人脚步稍重一点或小孩游戏,广大市民都会受到长时间“热烈”甚至“暴风雨般”的噪声

骚扰。应尽快出台全国或地方的汽车报警器噪声管理法规。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为,汽车防盗报警器行业多数是小规模的生产企业,技术工艺水平不高;技术较先进的芯片式、网络式产品因价格较高还未在市场上得到广泛应用。我国有些城市已立法整治报警器扰民的问题。如北京市明确规定,若机动车防盗报警器长时间鸣响,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可对车主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人民政协报》9.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