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高档房销量降价格扬

2007-09-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权威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商品房现房和期房销售面积双双下降43.9%和19.5%。截至7月31日,北京在售排名前38位的别墅、住宅、写字楼和商业项目,总销售套数仅为3862套。

“简直没法干了,现在我每个月就拿一点基本工资连养家糊口都不够。”京城某高档盘销售经理王伟向记者抱怨,如果9月份还没有起色,

他就准备改行干点别的。据他介绍,由于他所在的楼盘销售量一直“糟糕透顶”,主要靠拿提成过活的售楼人员的收入也开始直线下降,迫于无奈,很多人都不得不离开这一行。

“去年这时,我们月收入都在2万,而现在仅拿几百元的薪水。”王伟坦陈,在北京,售楼员的收入由两部分构成:一是600~2000元不等的底薪;二是提成,大多在1.5‰至2‰之间。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虽然成交量严重缩水,但这并不阻碍北京高档房价格节节走高的势头。比如,亚奥区域的房价已由申奥成功初期的5000元/平方米上升至现在的18000元/平方米。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动因呢?

京城某地产商一话道破了天机,现在大部分项目都属于跟风,是一种人为的涨价。

业内专家表示,眼下,国家出台的加息等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以及政府加快实施“保障性住房”计划等因素都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北京高档房的销售。此外,股市的持续走牛,也分流了大量资金。(《新华每日电讯》9.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