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7-09-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胃癌当胃炎治死者家属获赔近10万元

2004年8月,老王因胃部不适被医院按胃炎治疗,一年后其被检查出是胃癌晚期,不久病逝。老王的家人认为,医院未及时查出患者胃癌,延误了患者的最佳治疗时间并导致其死亡,遂将医院告上法院提出索赔。近日,北京丰台法院一审认定医院存在过失,

判决医院赔偿老王的家人近10万元。(《新京报》8.31吕佳瑜王悦文)

广东:外国人涉毒犯罪激增

近两年,外国人涉毒犯罪案件呈现出明显上升趋势。2007年1月至6月,广东省检察机关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批准逮捕该类案件75件10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16.7%。毒品犯罪案件已成为外国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省境内犯罪主要的类型。案发地在广州、深圳、珠海为主的珠江三角洲地区。 (《法制日报》9.3游春亮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