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列腺炎传染吗

2007-09-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问:前几天我被诊断为前列腺炎,请问前列腺炎会不会传染给我的妻子?如果传染,我该注意些什么?

答:慢性前列腺炎是一组疾病的总称,它包括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和非细菌性前列腺炎。非细菌性前列腺炎,不会

传染。即使是细菌感染的前列腺炎,由于女方阴道内有较强的抵抗外来细菌感染的能力,因而女方不必顾虑被传染。

应当注意的是,由滴虫或霉菌引起,或者由淋球菌或支原体、衣原体感染所致的慢性前列腺炎,在发病的早期有一定的传染性,因而在性生活时有可能将感染菌传染给女方,造成特异性的阴道炎症。因此,在治疗早期应避免性生活,如果女方已被传染上或女方是传染源时,夫妻应同时服药治疗。(《北京青年报》8.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