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孟前总理涉嫌腐败被捕

2007-09-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2日,孟加拉国反腐委员会官员吴拉姆・沙赫里亚尔・乔杜里向齐亚母子等11人提出指控。9月3日晨,63岁的孟前总理卡莉达・齐亚遭腐败和滥用职权指控被捕。

在法庭上,代表政府方面的律师当面向齐亚宣读指控。齐亚被控担任总理期间滥用职权,在次子影响下未经招标即指定一家企业承包达卡以及东南部吉大港集

装箱仓库建设项目,给国家造成大约100亿塔卡(约合1.4亿美元)损失。

由孟前中央银行行长法赫尔丁・艾哈迈德领导的看守政府今年1月上台,随后展开大规模反腐行动。至今已有超过170名政界人物因涉嫌腐败和滥用职权被捕,十余名前部长和议员遭特别反腐法庭定罪并处3年至13年监禁。(《竞报》9.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