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澳洲面对超市失误

2007-09-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在澳洲留学,除学习外,平时没事时喜欢到附近一个叫Cole的大型超市里转转,买点日用品。那天,我进到超市买东西,刚好看见芒果在促销,每公斤只要2.5澳元,便买了一些。

结完账走出超市大门时,我突然发现结账清单上特价的芒果比我看到的单价要贵出1澳元,于是拿着买来的东西回去向超市工作人员说明了情

况。出乎我意料的是,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立刻为了这多出的1澳元向我赔礼道歉,还把我买东西的20多澳元退给了我(其中不光包括买芒果的钱,还有我买其他日用品的钱)。我看看左手退回来的钱,又看看右手拎着的东西,心想钱退回来了大概是不打算把东西卖给我了,于是我就把东西放了回去。没想到,工作人员对我说,这些东西仍然是属于我的,是作为他们工作失误给我造成的不便所表达的歉意。我深深地体会到“以人为本”在澳洲人的心里已根深蒂固了。 (《北京青年报》8.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