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球简讯

2007-09-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韩拟彻查公务员文凭

据《京华时报》报道:韩国公务员委员会八月三十日发出请愿书,要求政府对人事部门资料库中全国逾六点三万名公务员背景资料彻底检查,以应对一连串学历造假丑闻造成的不良影响。

穿“蜘蛛衣”飞檐走壁

据《深

圳特区报》报道:意大利科学家表示,他们计划在二○一七年用一种用高科技材料制成“蜘蛛衣”,其强大吸附力可同时支撑十几个人,令壁虎这样的攀爬能手也相形见绌,从而实现人们飞檐走壁的愿望。

日本税收优惠鼓励节能

据《新京报》报道:八月二十八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决定,将对使用隔热材料等进行节能改装的住宅或办公楼给予减免部分所得税等税收优惠,以抑制能源消费,清洁环境。

南非称掘出七千克拉巨钻

据《竞报》报道:八月二十八日,南非一家小型矿产公司说,该公司开采出一块重七千克拉的绿色钻石。如消息属实,这将是世界上迄今发现的最大钻石。目前已发现的最大钻石是一九○五年采自南非重达三千一百零六克拉的“卡利南”钻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