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首家没有服务生的餐厅开张

2007-09-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初,德国纽伦堡的世界上第一家“全自动餐厅”开张。这家餐厅名叫“巴格斯餐厅”,餐厅老板迈克・马克曾是纽伦堡一家铸铁厂老板,因此对各种机械装置了如指掌。不久前,他突发奇想,决定将工厂里的那些机械设备引入餐厅业――让餐厅里所有服务都由机器和电脑来完成,让服务生统统“下岗”!

在巴格斯餐厅

,只有大门口会有一名老年服务生迎接顾客。但顾客一旦进入餐厅后,就再也看不到一个人影,仿佛置身于科幻电影中的场景――餐厅内的每张餐桌上,到处都是机械装置和电脑屏幕,而每张餐桌中央,都有一条螺旋状金属轨道与餐厅上方的厨房相连,所有点菜、上菜、桌面清理等任务统统都实现了“自动化”!

迈克表示,目前由于技术条件限制,餐厅里的机械装置还无法进行诸如为顾客举叉子、切割食物或倒酒等精细动作。但随着技术进步,将来有可能一些程序都由更智能化的机器人代替完成,顾客只需要张嘴巴吃就行了。

餐厅里没有服务生的事实让许多顾客都感到相当不习惯。一名顾客抱怨道:“我更喜欢有一个友好和善的服务生为我们服务,而不是那些冰冷的钢铁机器。”另一女顾客则称:“餐厅里的那些机械装置让我产生了很不好的联想,因为那就像是某个大型农场里给猪喂食的自动喂食系统。”(《羊城晚报》8.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