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调整“身高基因”密码控制人类高矮

2007-09-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美两国科学家9月2日宣布,他们已经找到能解释人们身高差异原因的“身高基因”。他们表示,只要对这种基因的DNA密码稍作调整,就可以让人长高或变矮。

研究这个项目的英国半岛医学院弗莱林博士认为,每个人都从父母那里遗传得到双份“身高基因”。其中只有25%欧洲人携带双份“高”基因,还有25%携带双份“

矮”基因。一个人的身高,由多种基因共同作用而决定。其中新近发现的“身高基因”,仅对人类身高起0.3%的作用。

“身高基因”通过调整细胞繁殖来调整身高。研究人员推测,如果“身高基因”能对细胞繁殖起作用,也会对癌细胞繁殖有影响。而癌症正是因为癌细胞毫无节制地繁殖才产生,所以“身高基因”与癌细胞繁殖的关系将为科学家研究身高与疾病的关系提供线索。 (《新华每日电讯》9.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