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白盒中华烟均为假冒

2007-09-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这种白盒中华是特供给部队的,一般拿不到。”9月11日,记者走访北京25家烟草专营店,竟有21家都在偷偷出售一种白盒的“中华”卷烟,号称“特供”。

白盒中华并不摆在柜台里出售,只是在消费者询问时,店家表示有货,再从屋后或一堆箱子下面拿出来。记者看到,这种烟的外包装是一层白纸,正面印有红色“中

华”二字,背面印有“特需专供”四个字,侧面贴一个蓝色小标,上面还有英文标志,旁边写着“原产地标志”,包装简陋粗糙。

东直门的一位店主对记者说:“这种是专供给部队的。”而新街口的一位店主却称:“这是专门出口的。”蓟门桥的一位店主有第三种说法:“这是供给烟厂内部员工的。”询问进货的来源,几乎所有店主都声称来自烟草专卖局。

上海烟草集团打假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根本就没有生产过白盒中华。印有‘珍品’、‘极品’、‘精品’、‘出口转内销’、‘特需专供’等字样的‘中华’卷烟,均系假冒卷烟。”

北京烟草专卖局专卖处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对于店主不敢摆出来、只敢从暗处拿的烟,要警惕购买。(《北京晨报》9.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