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轻人应优先考虑租房

2007-09-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5年,在成都一家IT公司打工的钱小军收入很不错。他同成都某商业银行签订了《个人住房按揭合同》,从银行借款20万元买了一套住房。可今年年初,他突然被公司辞退,一时找不到新的工作,断了收入来源。面对每月还贷1500元的窘境,他无奈地选择了“逃避”,连续7期未按时还贷,结果被银行告上了法庭。

保守

估计,成都每年可能有近千起这样的案例。

有关人士分析,在成都锦江区法院受理的35件房屋按揭贷款纠纷的49位贷款人中,中青年人占了大多数。这些人大多从事商业销售、服务行业、IT工作等流动性较大的职业,一旦因个人工作、经营状况发生“风吹草动”,便会直接影响他们按月还贷。年轻人应优先考虑租房,而不是盲目跟风购房,以免陷于房贷纠纷。(《工人日报》9.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