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息频频百姓怎么“倒腾”钱

2007-09-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国人民银行9月14日宣布,存款基准利率再次上调。

理财专家建议,在加息频率增加的市场环境中,百姓应权衡收益与风险的关系,理性对待转存、投资及还贷。此期限内转存虽然会增加未来利息收入,但提前支取会遭受按活期利率计算的损失。特别是近来加息的间隔比较短,与其频繁转存,不如将资金存为期限较短的

定期存款。

购房者如果投资渠道狭窄,在利率上升造成还贷压力过大时,可考虑提前还贷;而对于投资收益较高的人群,可以继续利用闲置资金获取投资收益,抵消利率上升带来的还款压力。

理财专家分析建议,在加息频率增大的市场环境下,基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三类投资品种,以达到规避市场风险的目的。在短期内可增加债券型基金的持有比例,在中长期内可关注具备发展潜力的策略型基金品种,而如果投资者看好中国股市的发展前景,指数型基金可作为长期投资手段。(《北京青年报》9.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