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年人眼中的“富豪”

2007-09-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新浪网联合进行了一项关于“青年人眼中的中国富豪”的调查。在3990名参与者中,有66.75%的人认为,我国内地富人的整体品质是“很差”或者“较差”。

参与调查者在为自己尊敬的富豪投票时,得票最多的是香港的李嘉诚,其次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年轻人心目中

尊敬的富豪主要集中在国外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是比较正常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喻国明认为,李嘉诚白手起家,获取了亿万资产的财富后做了很多慈善事业,而比尔・盖茨的事业也对世界人们生活的改善、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好处,这是青年人推崇他们的主要原因。在这些方面,内地企业家跟他们比起来还有很大差距。同时,富豪致富手段也是能否获得人们尊敬的一个重要尺度。中国港澳台的国际富豪,是在比较成熟的市场经济条件下成就事业的,获取财富的手段比较合法、正常。而内地富豪获得第一桶金,不少都是通过违规的、灰色的方式,钻制度的空子。 (《中国青年报》9.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