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持他人护照归国成偷渡

2007-09-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13日,首都机场边检人员发现入境旅客潘某的护照并非本人所有,北京边检总站遂将潘某移交其原籍公安机关处理。

2002年潘某出境后,和朋友在阿联酋迪拜开办了一家国际旅行社,并任董事兼总经理。今年8月,潘某的签证即将到期,但当时他身在阿布扎比,而护照证件均在迪拜。潘某为省事,便委托在迪拜的朋友

傅某代他前往阿联酋移民局办理签证延期手续。但移民局认为,傅某有冒用他人证件骗领签证的嫌疑,将其强制遣返出境。傅某被遣返回国,而潘某被告知必须回国重新拿到自己的护照,才能再返回阿联酋。为了要回被傅某带回国内的护照,潘某只好拿着朋友的护照登上了归国的飞机,结果在首都机场被查个正着。(《京华时报》9.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