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驿站

2007-09-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性激素可预防脑萎缩 据《健康报》报道:北京协和医院葛秦生和左萍萍教授近日在《中国药理学报》上发表论文,证实长期服用小剂量激素可以预防绝经后妇女脑内海马体积的萎缩。

慢跑可改善视觉记忆力 据《中国体育报》报道:德国研究人员发现,双脚拍击地面可增强专注程度,并改

善视觉记忆力,因此慢跑有助于大脑健康。在锻炼之后,人们感觉自己更加精力充沛,大脑更加敏捷,对周边环境的观察力也有所增强。

番茄汤能防止男性不育症 据《新华日报》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日发现,每天喝一碗番茄汤,可防止男子不育症的发生。因为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能提高精子活力,并有效促进精子的产生。

牛奶能降低Ⅱ型糖尿病的危险 据《新华日报》报道:研究显示,牛奶是均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喝牛奶能降低Ⅱ型糖尿病的危险,血糖偏高人群,最好选择低脂牛奶,每日饮用量为200~400毫升。

吃完葡萄不要喝水喝奶 据《浙江老年报》报道:葡萄有通便润肠功效,吃完葡萄立刻喝水,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的蠕动,可产生腹泻。牛奶里的元素会与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起反应,对胃有伤害,吃完葡萄喝牛奶会引起拉肚子,重者还会呕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