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吃水果的四大要点

2007-09-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秋天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如何食用水果更健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建议:

第一,不空腹吃酸涩味太浓的水果,避免对胃部产生刺激,防止其可能与胃中的蛋白质形成不易溶解的物质。

第二,不要饭后立即吃水果。这样水果会被食物阻滞在胃内,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内消化,从而引起腹胀

、腹泻或便秘等症状。长时间这样还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第三,吃水果不要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吃了大量油腻食物,再吃冷凉的水果,胃血管受冷收缩,肠胃虚弱、对冷凉敏感的人,可能会防碍消化吸收。

第四,贫血病人应选择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桂圆、枣、草莓等;腹部容易冷痛腹泻者应当避免香蕉和梨等。  (《中国消费者报》9.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