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例双肺移植手术成功

2007-09-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谢谢!太谢谢了!如果不是你们的努力,我肯定活不到现在。”9月11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外科患者黄义胜,对着主刀医生刘伦旭教授连连鞠躬。

黄义胜从21岁开始到陕西的矿山打工。2000年他奇怪地发现自己每天的饮水量陡增;2001年装水的器具也换成了盆子;到2003年,他每天喝水都是直接用小水桶,最多

时一天喝了12.5公斤水。去年12月,正在井下工作的他突然感到一阵呼吸紧促,随后晕倒。当地医院检查发现竟是尘肺病,肺部已经开始纤维化。

当他来到川大华西医院时,医生检查发现,黄义胜的肺动力在逐渐减弱,体内摄取的氧气在减少,经常出现呼吸急促情况。8月8日,经过6小时紧张手术,肺部完全纤维化的黄义胜成功接受了双肺移植手术,目前新肺功能正常,肺部的排斥也得到有效抑制。黄义胜的尘肺已治愈,以后将和正常人一样生活。

双肺移植手术成功进行在我国还属首例。 (《北京晨报》9.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