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女性专用”让妇女尽享自由

2007-09-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女性露出膝盖都可能引起轩然大波的开罗,出现了越来越多标有“女性专用”字样,禁止男性进入的区域。

在埃及的公共海滩,妇女穿着游泳衣是不可想像的事。因此,要想享受日光浴,唯一的可能性是到妇女专用海滩去。这些海滩都以俱乐部和专用浴场的形式存在,在那里妇女们可以穿上比基尼,享受包括餐饮和音

乐在内的完善服务。

开罗所有的地铁列车头两节车厢都是女性专用车厢,这些车厢总是挤得满满的。公立学校是性别隔离的另一个例子。从12岁起到上大学之前,男女分校,进入大学后,男性和女性又可以在同一个教室上课了。

就连宗教活动似乎也因男女分开的措施而变得更加有效。埃及的大清真寺都有不同的出入口,也有专门为妇女准备的区域。

在饭店业,性别隔离文化已变成有利可图的生意。禁止男性入内的餐馆的营业宗旨是让“妇女们自由地坐下来,做她们自己。”妇女们到这里来,脱掉面纱,在平和的气氛中与朋友们吃饭聊天,抽烟、跳舞。(《新华每日电讯》9.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