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前“明星总统”被判无期

2007-09-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12日,菲律宾反贪法庭裁定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侵吞国家财产罪罪名成立,判处这名昔日电影明星终身监禁。

反贪法庭作出的判决,意味着持续6年的马拉松司法审理暂告结束。除了侵吞国家财产,菲律宾检方还指控埃斯特拉达犯有伪证罪,原因是他涉嫌谎报财产。但法庭并未裁定埃斯特拉达伪证罪罪名成立。

菲律宾检方指认,埃斯特拉达1998年当选菲律宾总统后总共贪污受贿40多亿比索(约合8100多万美元)。菲政府没收了他的一座豪宅和7.31亿比索(1550万美元)存款。判决结束后,埃斯特拉达反应平静并且立即提起上诉。他拥抱了哭泣的妻子和女儿,然后乘车返回住处,继续接受软禁。

埃斯特拉达1937年出身于平民家庭,大学未毕业就投身演艺圈,成为菲律宾家喻户晓的“电影奇才”。他随后转战政界,1998年高票当选总统。2001年1月20日因涉嫌侵吞国家财产被迫下台,同年4月被捕并长期被软禁在黎刹省的私人住所内。(《京华时报》9.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