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足姑娘感慨“势利”足球

2007-09-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真想不到女足还能受到这么多观众的喜爱。”第一次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世界杯比赛的宋晓丽,在中国队与丹麦队的比赛后连发感慨。

当晚,共有近6万名观众进入武汉体育中心观看比赛,宋晓丽为中国队打入制胜一球。这名来自江苏的24岁选手今年刚刚确立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在此之前她主要是在地方队打联赛。

“在地方队踢联赛几乎没有观众。我是幸运的,因为同样是女足队员,在地方队的很多队友还常常被‘要不要继续踢下去’的问题困扰,我也曾为类似的问题惆怅过。”宋晓丽说。

从今年8月下旬中国女足正式确定世界杯参赛队员名单以来,宋晓丽就一直有梦幻的感觉――足协对女足的高度重视以及中国女足迅速成为舆论的焦点。

几天前,在足协的安排下,宋晓丽的家人从老家赶到了武汉,足协对运动员家属的吃住行费用全包,这让宋晓丽的父亲难得地享了一回女儿的福。

宋晓丽在赛后被媒体记者围追堵截,她在混合采访区足足待了15分钟,从她的生辰到婚嫁,媒体对她的一切似乎都很有兴趣。面对媒体的“狂轰滥炸”,她已经有些不知所措了。

参加了三次世界杯赛的老将浦玮批评这种对女足的“势利”态度时说,“女足‘火’的时候,球迷的关注比现在还要厉害。女足这几年一直在走下坡路,现在要不是世界杯在中国举办,估计也不会有那么人关心女足。其实,中国女足的问题很多,现在能赢球,并不说明中国女足的问题就已经解决了。”(《中国青年报》9.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