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行回归A股标志银行“体改”成功

2007-10-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5年10月27日,建行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作为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实施股份制改造后首家实现发行上市的中国国有商业银行,建行开创了国有商业银行在境外上市的先河。

经过体制改革的洗礼,我国大型银行已发生脱胎换骨的根本变化,拥有了清晰的市场目标约束,健全了公司治理要素,完善了风险控制,推进了业务

结构调整等。

事实证明,由建行引领的中国国有银行体制改革,是一个战略远见与实践智慧的完美结合。短短两年,中国银行业已从国际舆论“看低”的行业,一跃而成中国经济最富代表性的朝阳产业,并成为国际资本追逐的热土。目前,在全球上市银行市值前十大排名中,我国工行、中行、建行占据三席。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建设银行“着陆”A股市场,标志着中国商业银行的改革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将使中国银行业的总体国际地位和国际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并对大盘运行格局有望产生良好的牵引和稳定作用。(《新民晚报》9.26许超声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