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行社私印廉价地图

2007-10-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新版北京地图,一块钱!”在北京地铁、火车站以及游客集中的地方,经常能见到叫卖低价地图的小贩。

记者陆续购买了10余种,发现印刷质量都比较粗糙,有的甚至将“宣武区”印成“富武区”,而且公交等相关信息也已过时。更引人注意的是,地图上充斥着大量一日游、飞机订票等非法小广告。

一份仿

冒中国地图出版社的北京交通游览图上,刊载了一家无名旅行社和订票公司的广告。记者打电话过去,咨询如何在地图上做广告,接电话的人称,地图就是他们印的。印量每月在5万份左右,广告按照每份5分钱付费。

他们以前也靠发名片等小广告招揽生意,但随着城管部门整治力度加大,小广告很难发到游客手里。从年初开始,他们将自己的广告印在地图上,收效明显。

他们有电脑,可以制版,由河北的小印刷厂印刷。印一

份地图的成本在两角钱左右,他们并不挣钱,而是把利润让给了下游的零售人员,“8毛钱的利润,一天卖地图的收入至少50元。”(《北京晨报》9.28王彬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