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吃自助餐剩菜该不该“罚”

2007-10-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友情提示:请按量点单,如有浪费,按原价买单。”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阪神铁板烧自助餐厅贴出这一温馨提示。

市民孙女士投诉说,她和朋友一行5人到该餐厅用餐。结账时,她按每人38元的标准付钱时,被要求再付30元为没吃完的菜买单。

工作人员解释:“推出该店规主要是为了提醒消费者注意节约,杜绝

浪费。”

有不少市民对“处罚浪费”的店规表示反感。市民王女士表示,“有些食物不合口味,吃不下,自助又不允许打包,让消费者另外买单不公平。”

蒋德军律师建议,餐厅如果制定店规要求消费者对剩菜买单,最好对剩菜的量明确细化、进行公示,在其取食物、用餐过程中及时提醒,可视为顾客认同了消费合同。

(《中国消费者报》9.28薛庆元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