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美流行“脸瑜伽”

2007-10-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①  ②

&

nbsp;

③④

 目前,英美正在流行一种除皱新时尚――面部瑜伽。在面部瑜伽练习过程中,人的面部可能会“丑态百出”,然而,拉伸面部、扭曲变形、鬼脸多多, 这些面部动作都有助于减少面部皱纹和 “焦虑线”(因焦虑而深陷的皱纹)。其中最受欢迎的动作是“狮子脸”――舌头尽量吐出,双眼尽量上翻,保持这个动作满一分钟。

其他练习方法包括:

1.飞吻“固唇”(见图①):卷起双唇,反复或持续做飞吻动作。这个动作很简单,却可以有效锻炼嘴唇,防止唇部松弛及出现嘴角纹。

2.吻天“固颚”(见图②):将脖子后仰,做亲吻天花板状,该动作重复4次。这一练习动作可以坚固下颚、颈脖和喉咙,从而使嘴唇更丰满,减少嘴角纹。

3.提眉“固额”(见图③):将眉毛以上肌肉向上拉,同时用手指抹平额头皱纹。提眉和抹平皱纹都是20次。这一动作可以坚固前额,减少抬头纹。

4.鼓腮“固颊”(见图④):学小号手,鼓起双颊,让空气在口腔中左右运动,轮流练习双颊,直到空气跑光。该动作重复4次。其作用是,保持双颊强健柔软。

5.微笑消除鱼尾纹(见图

⑤):微笑,用一根手指按住眼角鱼尾纹,然后反向推动下眼睑肌肉。动作重复20次。该步 骤可以通过反向运动下眼睑,从而达到消除鱼尾纹的效果。

(《健康时报》9.27陈宗伦编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