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总统官邸只用“德国制造”

2007-10-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近日下令总统官邸彻底“德国化”,一切用来招待客人的食品、饮料等均为“德国制造”。

德国《西塞罗》杂志报道称,克勒祝酒时不用法国香槟,而是选择德国本地产的“斯克特”汽酒。尽管德国的红酒并不出名,但喜欢喝红酒的克勒用自己酒窖中的藏酒征服了访问总统府的外国客人。意大利总

统乔治・纳波利塔诺品尝了产自德国莱茵兰-赫斯地区2003年份的红酒后,就向这家酒厂下了订单。

克勒喜欢本地食品,官邸用肉均来自德国当地农场或猎场,面包则在官邸厨房现场制作。对于其他国家的特产,总统府也会想办法制出“德国版本”。例如,厨房用的意大利香醋,就由德国北部梅克伦堡-西波美拉尼亚州一个修道院用李子和洋葱制造的黑醋代替。

总统府人员说,连官邸用的盐都是德国生产,他们甚至找到了德国产威士忌――由上巴伐利亚一蒸馏酒厂限量生产。(《羊城晚报》9.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