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国务院“开博”谈天下

2007-10-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国务院9月26日加入了如火如荼的网络博客潮流,正式开设了自己的博客“外交笔记”。

不久前与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同去加利福尼亚州硅谷考察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博客发起人肖恩・麦科马克首次有了在网上“开博”的想法。作为博客开篇,“外交笔记”推出“谁该拥有核技术”话题,并发布了一些受欢

迎的评论。美联社报道,“外交笔记”旨在向网民提供来自政界资深人士的专业外交见解,让伴随因特网长大的年轻一代以平常方式自由参与外交问题讨论。

“外交笔记”博客网站上不仅有外交生活的普通一面,也有具体的外交政策议题,每周还会提出一个讨论话题,内容涉及伊朗核问题、伊拉克问题等,不会避开争议话题。

“外交笔记”是麦科马克办公室提出并获得赖斯同意的系列公关改革措施之一,改革目的是将美国国务院融入21世纪信息时代的主流。

自2005年以来,美国国务院在网上“出镜”频率猛增。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的网页浏览次数从原先的每月800万到900万,上升至如今的每月约1700万。其间,国务院还开设了自己在YouTube上的专用频道,人们可在网站上观看每日重要外交事件的简报及访谈。此外,赖斯与棒球明星恰尔・小里普肯谈话的视频点击率也达5万次。(《广州日报》9.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