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总理也不能低价购房

2007-10-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以色列司法部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已经决定,对总理奥尔默特购买低价折扣房一案进行刑事调查。这已经是奥尔默特担任总理以来第二次遭司法部门调查了。

奥尔默特在2004年担任工业贸易部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以超低价位120万美元购买了一处位于耶路撒冷科里米克斯大街的花园住宅,至

少比市场价低了30多万美元。根据以色列国家审计长林登施特劳斯的调查,房屋开发商借助奥尔默特的影响力,拆除了本来属于保护范围之内的一栋老宅子,在原址上扩建并从中获益。为了答谢奥尔默特,其特意以低折扣向奥尔默特出售了其中一栋住宅。

上一次是在今年一月份,同样是遭到来自马祖兹的调查,嫌疑是奥尔默利特用职权为好友谋利。检察机构认为,奥尔默特于2005年担任代理财政部长时,涉嫌在以色列国家第二大银行――国民银行的私有化过程中滥用职权,企图将银行出售给其商人好友。

如果这次调查情况属实,将导致刑事部门对奥尔默特进行起诉,奥尔默特的“职场生涯”就完了。(《青年参考》9.28栾慧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