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乒世界杯成了“华人杯”

2007-10-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7成都乒乓球世界杯进入倒计时。目前最强的中国3位选手张怡宁、王楠和郭跃抵达成都备战即将开始的小组赛的角逐。

在3位中国选手中,郭跃只参加过一届世界杯比赛,张、王两将已经是世界杯上的常客了――6次出击世界杯。业绩最好的当属张怡宁,她从2001年开始至今没有缺席过世界杯,且在2001年、2002年、2

004年和2005年四次夺冠,只有2003年和2006年两届与金牌失之交臂。王楠于1997年、1998年和2003年三次摘桂,两次夺亚。

本届比赛共有17名选手参赛,除3名东道主选手和日本的福原爱、克罗地亚两位持国际乒联外卡参赛的鲍罗斯、杜迪安外,其他均为中国的海外兵团。这使得本届世界杯更像是一次华人乒乓球选手的聚会。(《羊城晚报》9.27谷正中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