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国立:黄金档不能拱手让人

2007-10-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虽然张国立主演的《金婚》在收视上全线飘红,但是他在《金婚》的采访现场提出的“强烈反对韩剧、日剧、一切国外电视剧”的论点,引发不小的争论。近日,张国立就此接受采访。

张国立说:我也看美剧,也看韩剧,我也向别人学习,但我反对的是别人拿这个说自己。我们不好不要紧,我们可以追上,但大家要齐心协

力。我们的电视剧现在处在发展时期,应该保护自己的资源。

国外电视剧市场其实保护意识很强,把自己的资源看得非常紧,我们的电视剧就很难在国外的公众电视频道黄金档播出。不是说我没能耐,是人家不给你这个资源播!我的戏在海外播

出算是多的,但说来说去,也就是

华人市场,在韩国也是华人有线频道播。我们在实力上确实要承认干不过人家啊,但这口气不能输。如果我们不坚持,电视台都播韩剧、日剧、美剧,那以后中国电视剧怎么办?我说的不是我个人的问题,不是我的哪一部作品比哪一部韩剧的问题,我只是想呼吁大家有忧患意识。

张国立的观点得到了一些网友的赞同,他们说:国产剧其实在创作和制作上并不比韩剧差,而是缺乏政策保护,韩国三大电视台有“华剧禁令”,KBS、MBS、SBS三大电视台坚决不播中国的电视剧,因为2002年《还珠格格》横扫三大电视台黄金时间收视率,让他们产生恐惧,从此采用严格的自我保护政策。我们也要有自我保护意识。(《新京报》9.28刘玮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