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应不应该卖站票

2007-10-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家大剧院首场试演时,为学生和收入较低的人群预设了站位区――有100个位置,票价仅为10至20元。

此举招来不少人的质疑:“站立在这样远离舞台的位置,演出的观赏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恐怕时间长了也没有几个人去购买站席。与其让站席成为无人问津的摆设,何不设立几个低价的坐席呢?”

“高雅音

乐是一种需要在剧院里面演出的艺术,需要观众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用心去欣赏的。从这种角度来说,国家大剧院卖站票是不是对高雅艺术的一种侮辱呢?”

支持者也很多,一网友表示:“剧院也是企业化经营,不是公益事业。国家大剧院谁都没侮辱,经营策略而已。国家大剧院不是政府部门,只是个大大的剧院,卖站票应该不算是歧视性政策。”

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张礼慧指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也卖站票。除了考虑人们的收入问题外,也是留一些空间能让更多的人欣赏音乐。”

剧院品牌中心的任女士表示:“国家大剧院三大剧场歌剧院、音乐厅与戏剧场,都在不影响座位观众的情况下,设立了站票区,观看时间不限,即使是高收入者,也可以先看几分钟的节目,感觉好再去购正票也不迟。”她否认此举是利益驱使,“这是引进国际通行的站票模式,纯粹出于人性的考虑。”(《江南时报》9.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