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都市人的指数化生活

2007-1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股价指数、房价指数、物价指数……各种各样的指数正悄悄逼近我们的生活。

“上证指数是多少?”指数行情成了许多股民生活的重点关注内容。上上下下的股市行情,让不少股民牵肠挂肚,严重的甚至导致失眠、焦虑等症状的出现。实际上,投资专家早已指出,股市行情没必要整天盯着,只需在购买股票之前做足功课

,购买那些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长期持有,就可能获得丰厚回报。

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经济意识的增强,各种指数正越来越多地影响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被几个数字左右着每天的情绪,除权威机构发布的指数之外,更多的企业或机构也试图发布各种指数。必胜客日前公布了中国第一个以企业经营指数为经济模型基础构建的城市消费力及城市活力排行榜──必胜客指数。试图通过这一“全国价格统一、风格和定位统一”的中国西式休闲餐饮连锁品牌在中国不同城市之间的发展状态,反映不同城市的消费力、城市活力和国际化程度。 (《中国证券报》11.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