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刮痧让我扔掉拐杖

2007-1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0年,我连续患了急性肠梗阻、肠粘连、乙型肝炎及腰椎间盘突出、前列腺肥大等病。全身疼痛,左腿肌肉萎缩,躺在床上大小便不能自理。在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下总算保住了性命。回到家中,我决定采用中国中医研究院张秀琴教授创编的《全息经络刮痧法》来治病。

我坚持自己动手,每天早上起床前,先喝400毫升蜂

蜜温开水,用20分钟时间,在床上用刮痧板对全头、全脸、胸腹、四肢用适中力度进行保健刮痧按摩。每10天在颈肩、背腰部涂上刮痧油,由家属按治疗手法用一定按压力进行刮拭,配合拔罐,消除疼痛,促进气血畅通。同时还口服保肝的肌苷、蜂蜜、枸杞、六味地黄丸等,常做健身操,拍打四肢等。

经过6年多采用刮痧为主的综合疗法,我全身疼痛消除了,脊柱僵硬强直状态大大改善,还丢掉了手持3年的拐杖。 (《家庭保健报》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