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没跌没碰也骨折?

2007-1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问:我今年56岁,50岁时开始感觉腰酸背痛。前几天,因为有点小感冒,上楼梯的时候连续打了几个喷嚏,然后就感到腰部疼痛剧烈,再也站不起来了。到医院经初步诊断,是骨质疏松导致的脊椎骨骨折。

答:疼痛,

是骨质疏松症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由于骨质疏松,其骨的承重能力明显下降,而肌肉必然承受更多的力,长久引起肌肉疲劳、劳损,从而产生肌肉及肌膜性疼痛,尤以腰、背部为甚。骨质疏松症最严重的后果是骨折,主要是在髋部、胸腰椎、桡骨远端、肱骨近端及踝部。

骨质疏松的治疗除正常到医院就医外,应适当补充饮食中蛋白质、钙盐和各种维生素,尤其是VD、VC有一定帮助。适当的体力活动,可刺激成骨细胞活动,有利于骨质形成。(《北京晚报》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