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人购物也疯狂

2007-1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普通人日子过得也并不轻松,生活中精打细算,为买便宜货,购物时也会有疯狂举动。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个县的教育局对外公开出售1000台被淘汰下来的“苹果iBook”笔记本电脑,价格低至50美元。为抢购廉价笔记本电脑,从凌晨1点开始,销售处门前就有人陆陆续续地加入到排队的行列中。

天刚放亮,现场已聚集了约5500名顾客。早7点大门刚刚拉开,等待已久的人们顿时形成了一波又一波从外向内推进的人浪。人们大声尖叫,互相推搡。一名小女孩的婴儿车被挤散了架,一位老人像人球般地被推来转去,终因血压高到难以控制而被抬上担架。一名排队的年轻男子为了不让别人在他前面加塞,眼看大分贝咆哮这一招在疯狂的人群面前已经失灵,竟将随身携带的折叠椅当武器,冲着乱成一堆的人群一阵左挥右舞,并终有斩获。年轻男子一边抱着战利品,一边不以为然地说:“我比他们来得早,所以我做得没错。”一名挤崴了脚的年轻女子,一拐一拐地在满地找她的另一只鞋子,嘴里不停地嘟囔道:“简直是疯了。”

据不完全统计,在这场失控的廉价品抢购大战中,有17人受伤,其中4人需要住院治疗。(《中国社会报》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