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愚蠢法律“逗你玩儿”

2007-1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6日,英国女王伊拉莎白二世进行了议会演讲,这是王室惯例,但你绝不能因此“乏味得要死”,因为按照英国法律,死在议会可是违法的。

据英国媒体11月7日报道,英国电视台近日针对3931人的调查显示,“死在议会违法”被认为是英国有史以来最荒谬的法律。议会的禁忌还不止于此,尽管贵族们可以身着红白相

间的貂皮斗篷出入议会大厦,来自世界各国的大使们尽可以穿上色彩缤纷的民族服饰,但是要身穿盔甲出入英国议会大厦却不行,因为那也是违法的。

另外一些愚蠢的法律也令人啼笑皆非。例如英国法律规定,怀孕的妇女可以在警察的头盔里小便;在苏格兰约克郡,你可以随意杀死携带弓箭的苏格兰人;在苏格兰,如果有人敲你家的门并要求使用卫生间的话,你必须让他(她)进入并无条件让他(她)使用卫生间。这些古老的法律不一定对人们都有约束力。尽管法律规定,圣诞节当天不能吃碎肉馅儿饼,近一半接受调查的人表示,他们才不会为这荒谬的规定而放弃自己的美食。原来,17世纪英国著名清教徒克伦威尔统治时期,为控制人们暴饮暴食,才设置了这一法律。(《新京报》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