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慰安妇控诉震动欧洲议会

2007-11-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6日下午,3名二战期间被迫充当日军慰安妇的幸存者在欧洲议会作证,要求日本政府就此道歉。她们是79岁的韩国老人吉原玉、84岁的荷兰老人弗雷格和78岁的菲律宾老人梅南。这是慰安妇幸存者首次在欧洲作证。

吉原玉老人13岁时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骗离开家乡,被拉去做了慰安妇。吉原玉在慰安所里受到各

种非人虐待。16岁时她再次染上了性病,被日本军医摘除了子宫。老人不顾身体虚弱,坚持来到布鲁塞尔作证,希望能借助国际力量,在临死之前听到日本的道歉。弗雷格老人和梅南老人则分别在17岁和13岁时被日军强行抓走沦为慰安妇。

这3名慰安妇幸存者将分别在海牙的荷兰议会、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柏林的德国议会和伦敦的英国议会举行4场听证会。以她们的亲身经历及无可辩驳的事实,控诉日本在二战期间实行的性奴隶制度给慰安妇带来的迫害与灾难。

与会的欧洲议会议员纷纷表示支持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谴责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行,并敦促日本政府道歉。(《环球时报》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