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务员报考看热更应观“冷”

2007-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截止了。和往年一样,职位之间报名情况依然冷热不均。最热的一个职位,通过审查的报名者高达3574人,但同时,仍有59个职位无人报考。这些职位,多分布在经济不发达的偏僻地区,气象、水利、地震等部门。

没必要去指责大学生的“太挑剔”。大学生“有业不就”,自有他们的道理

。至少以上冷门职位,都在不发达的偏僻地区,就很大程度上说明问题。

同样做公务员的工作,没理由因为工作地点、工作岗位不同而得到的待遇不同,更不能越是大城市、越是环境好的单位、岗位,待遇越好。如果这样,待遇差、地域偏的地方,自然没人愿去,市场的规律就是如此。所以,政府与其埋怨大学生就业期望太高,还不如去制订相关政策进行调整,让冷门岗位也能用待遇和职业发展前景,来吸引大学生。(《解放日报》11.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