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术品收藏渠道多

2007-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理想的渠道是直接向艺术创作者购藏,这样在保真与价格以及知识产权方面都较为直接且有保障。

也可以向艺术品经纪人购藏。这一渠道也是值得推荐的,但要选择在行内口碑好作风正派的经纪人。

画廊、文物店则是艺术品流通的主要场所。常到这些地方走走,是提高鉴赏能力和掌握市场信息的有效方法。不

过由于长年设店销售有较高的场地与人工成本,所以价格就不会很实惠。

艺术品拍卖是公开竞价的交易形式,拍卖的藏品通常层次比较高,但拍卖行对拍品不保真,投资者一定要选择信誉好的拍卖行。

艺术博览会、交易会是联结画廊、文物经营商、艺术创作者和广大艺术爱好者、收藏家的纽带,能满足众口难调的各种收藏需求。但藏品缭乱,收藏者有限的购藏资金有时会难以权衡选择。

另外,收藏者之间藏品互换、互补余缺也是艺术收藏的一种渠道。但作为个体之间的活动,藏品的来源、保真、价值判断容易出现差异,有时会出现交换后反悔的纠纷。所以这种交易方式并不为大多数收藏者所看重。(《广州日报》1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