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消费进入“她”时代

2007-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称,我国家庭60%至70%的消费力掌握在女性手中。虽然74%的已婚女性的收入比配偶低,但她们在家庭开销方面拥有很大发言权。78%已婚女性负责为家庭日常开销和购买衣服做出决定;23%已婚女性能在购买房子、汽车或奢侈品等大额商品方面做出独立决定,剩下

77%的女性会与配偶进行商定,但她们的个人好恶仍然会对最终决定产生重要影响。

随着中国女性接受高等教育和就业的机会增多,她们的消费习惯产生了重大变化。“和上一代人相比,很多现代职业女性不那么重视储蓄,她们选择即时消费,延迟为未来存钱。65%的女性会花掉月薪的60%或以上。”

据预测,中国农村地区将推动下一波消费浪潮。而全国妇联的另一项调查显示,2006年,农村女性的“最大一笔个人花费”依次为日用必需品、药品、衣物和食品,而到2007年,农村妇女个人消费需求前四项已是服装、手机、化妆品和首饰。(《新华每日电讯》1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