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驿站

2007-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医生发现耐药基因

据《光明日报》报道,病人严重感染时使用碳青霉烯类抗生素后出现耐药细菌,这类药物就对治疗不起作用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全球率先发现了两个新的碳青霉烯类药物耐药基因,将有助减少耐药菌产生。近日,世界基因库已正式把这两个基因命名为OXA-116、

OXA-117。

果醋饮料有益健康

据《工人日报》报道,果醋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不仅对8种有害微生物如葡萄菌、伤寒菌、赤痢菌、霉菌等有明显抑制杀灭作用,还可降低胆固醇、促进消化、降低血脂和血压、软化血管等。此外,经常饮用果醋,能够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抑制皮肤老化。

常穿高跟鞋导致尿失禁

据《中国红十字报》报道,美国哈佛医学院的报告指出,女性穿高跟鞋时使脚前掌承受过多压力,身体其他部位如膝关节、盆骨等部位吸收了更多的震荡力。而盆骨所受压力愈大,附近的肌肉包括尿道外括约肌等会加速退化,久之可引致尿道失禁。

让孩子带着零食上学

据《现代健康报》报道,武汉市教育局局长谢世腰说,多年来,教育部门不断探索给中小学生课间补充营养的方式,都不太理想。“带着零食去上学,既有科学依据,又切实可行。”他建议让健康零食成为孩子营养的重要补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