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车祸后戴妃曾有生还希望

2007-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王妃戴安娜离开人世已有10年。英国伦敦高等法院今年10月开始审理戴妃车祸案。第一位到达车祸现场的法国医生13日在接受法庭问讯时称,车祸现场戴妃还活着,她本有生还希望。

事发时,弗雷德里克・梅耶兹医生正在休假。当时他和朋友正好驾车经过隧道,看到对面车道上发生车祸,于是立即停车实施救援。当

时,他并不知道车里是戴安娜,第二天从新闻中才得知遇难者的身份。

梅耶兹供职于法国消防部门,负责紧急救护工作。13日,梅耶兹回忆说:“她一直在呻吟,还活着,有微弱呼吸,但是已经没有知觉。我不记得她前额有任何伤疤,只记得脸上有几点血迹,我不确定她是否伤情严重。”

梅耶兹立即拨打紧急电话,并一直等到救护车赶到才离开。

6分钟后,由格扎维埃・古尔默隆医生带队的救护人员到达现场。他回忆说:“当戴妃被抬出出事轿车时,心脏忽然停止跳动,但经过抢救一度恢复了心跳。她有知觉,并且可以跟我讲话。”

虽然有过存活希望,但戴妃最终未能逃过劫难。(《今晚报》11.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