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警方逮捕盗窃虚拟财产者

2007-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荷兰警方日前逮捕了一名涉嫌在热门社交网站盗窃虚拟财产的少年。

“哈宝旅馆”的芬兰运营商苏莱克公司发言人说,犯罪嫌疑人通过创建假的“哈宝旅馆”网址,引诱受害人输入他们的“哈宝旅馆”密码。在虚拟世界里,这种通过类似手段获取他人诸如用户名之类个人信息的做法早就成为一个法律问题。

“哈

宝旅馆”网站每个月大概拥有600万用户,深受全世界青少年欢迎。该网站用户可以创建、妆扮人物或者使用现金购买饰品和家具,布置他们的虚拟饭店房间。

阿姆斯特丹警方证实,另外五名青少年也被怀疑与这起盗窃有关。这几名青少年涉嫌窃取了价值4000欧元左右(约合2800英磅)的虚拟财产。 (《工人日报》11.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