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高考也“疯狂”

2007-1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15日上午,韩国2008年度大学入学考试在全国78个考试地区980个考场开始。预计考试的结果将在12月12日公布。这是一次关乎考生们前途、事业甚至婚姻的考试,学生、家长乃至整个韩国社会都为此绷紧了弦。

在韩国,人们很重视大学本科的学历,找工作,甚至结婚都仿佛跟这个学历不无关系。一考定终身。比如,

毕业之后找工作,公司首先看到的就是学历。大考当前,整个韩国社会都为此精神紧张。

为了方便学生们按时到达考场,15日当天的交通早高峰被推迟了一个小时,除了济州道外,全国所有市级行政单位,以及设有考场的郡政府机构和企业的上班时间从上午9点推迟到10点,甚至股市也推迟了1小时开盘。地铁和公交公司都增加了当天车辆的发车班次,考场周围禁止停车,警方的巡逻车甚至消防车都严阵以待,随时等待命令送那些迟到的考生去考场。

考试开始的前20分钟以及下午前半个小时,都是听力测试的关键时间,汽车司机不能大声鸣笛。韩国机场控制中心的官员李昆洙说,在这段时间,韩国所有民航的飞机要么停在机场,要么距离地面近一千米的空中盘旋。

高考使得韩国各大寺庙香火鼎盛,考生家长们来到寺庙为学生祈福。(《新京报》1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