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岁片爆炒激情戏

2007-12-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贺岁档将上映的多部国产影片,无论大片小片,无论激情戏到底有几分,都在宣传上把“脱”当成了卖点。

由范冰冰、佟大为主演的《苹果》几经周折终于在内地上映,关于该片激情戏被删剪22分钟等相关报道相继出炉,在影片的宣传海报上,最醒目的也是佟大为的大幅“裸背”。

与《苹果》同期上映的《凤凰

》也在近日传出了“激情戏被删”的新闻。顾长卫的新片《立春》公布的首款海报,就是蒋雯丽的“裸背”。就连明星云集、不缺卖点的吴宇森新作《赤壁》,近日也传出了“小乔林志玲首度贡献床戏”的“新闻”。

专家指出,“激情戏”话题近期的泛滥成灾,折射出国内电影制作中故事原创能力的薄弱。好电影终究是靠故事、人物立身,一味搭“激情戏”的顺风车,只能显得影片底气不足,得不偿失。(《解放日报》1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