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者要求《亮剑》更正错误

2007-12-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热心观众在电视剧《亮剑》中找出数处错误:

★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日本投降,《亮剑》剧情中的抗战胜利欢庆场面却是军民都穿着棉衣,嘴里哈着热气,剧组把抗战胜利的季节都搞错了。

★抗战胜利后,国民党部队穿的军服都是软肩章,而《亮剑》里的国民党部队都佩戴硬肩章;当时国民党部队校官的

袖口上镶的是黄色条,尉官袖口上镶的是蓝色条,《亮剑》剧情中的国民党部队校尉军官袖口上镶的都是蓝色条。

★《亮剑》剧情中,日本特种部队配备的美式M3冲锋枪是美国1944年才研制出来的,日本军队不可能在30年代就提前配备啊。

★李云龙还有说错台词的地方,《亮剑》第25集解放战争时期,李云龙的部下抢占了国民党的仓库,解放军某纵队五师的人来抢,李云龙打了五师的人,这时字幕上打的是“某纵队五师师长李栗”,可李云龙开口就说“老张啊!你的人欠管教啊!”李云龙还把八路军总部驻扎地陈家峪错说成赵家峪。

★解放战争中,李云龙和楚云飞同时受伤,楚云飞的部下到医院看望他时说“我军与共军在双峰县青树坪地区激战”是历史常识的错误,双峰县是解放后1952年从老湘乡县划分出去的,国民党军队不可能在双峰县与解放军激战。

陕西铜川观众杨先生坚持要求《亮剑》将错误的台词改过来,他说,普通商品都能实行“三包”,文化艺术产品更应该保证质量。《亮剑》是全国“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被观众发现了错误,应该带头更正,向观众道歉。他已经写好材料,准备向陕西省消费者协会投诉。(《扬子晚报》1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